岩岩

咕咕

我的精神病友01


  


  三人内心都是一惊,虽然看上去是在随意交谈,但他们或是直觉或是出于习惯,都随时留意着门口的动静,居然都没有听到来人的脚步声。

  

  门口的人故意放轻脚步,说明他警惕心较强,应该不认识,或者和我们都不熟。医生?还是那张空床的病人?不知道他听到了多少…周明瑞内心开始下意识分析。

  

  推开房门,身受三人注目礼的男人神情不变,无视了他们防备的眼神,冷淡的吐出两个字。

  

  “左寒。”

  

  这是他的名字?周明瑞略微松了口气,因为眼前这位像是大学生的青年身上穿着他熟悉的病号服。

  

  陈歌隐约觉得左寒这个名字很熟悉,但是他的大脑记忆无法把这个名字和眼前那张脸对应起来,在睡着之前他服用过高医生所给的药物,思维运转速度明显变得缓慢。 

  

  左寒按床位顺序不带感情地扫视了一遍三人,最后视线在陈歌身上停留多了几秒。在有人出声之前回到了最靠窗的空床位,然后直接穿着鞋子躺在了床上。

  

  黄涛暗自腹诽,真是人如其名,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

  

  房间陷入了沉默。

  

  过了五六分钟,陈歌打破了沉默,“你睡觉不脱鞋子吗?”

  

    左寒盯着陈歌的脸,许久之后,冷冷的说了一句:“我不脱鞋子是为了随时可以逃离这个房间。” 

  

  “为什么?”黄涛有些好奇。

  

  “因为这个房间有你们,你们是很危险的病人。”左寒冷冷道。

  

  “你认识我们?”周明瑞问。

  

  “知道名字而已。”

  

  黄涛指了指自己,“我也很危险?”

  

  “你的行为不会给我造成人身威胁,”左寒说,“但是会让我很头疼。”

  

  “为什么?”黄涛有些莫名其妙,心想现在这个房间最正常的难道不是我?

  

    “五十步笑百步,你要是没病也不会被关进这里。”陈歌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他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危险,只是感觉脑子很乱,稍微一思考就会感到剧痛。可如果长时间停止思考,他又感觉脑海中某些记忆碎片会彻底消失不见。 

  

  “我没病,这个世界上很多人想害死我,这是事实,并非我生了病。”左寒冷冷一笑,“再说了,就算我有病,跟你们比也相差很多。”

  

  这是被害妄想?陈歌打量了一下他,“你觉得自己没病?医生怎么和你说的?”

  

  “这里医生说的话我一句都不相信,因为我知道他们不怀好意,他们根本不是想要治疗我,而是想要害我。” 

  

  黄涛盯着隔了两个床位的左寒,问道:“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陈歌盯着他坚定的眼神,产生了一种怪异感。一个患有被害妄想症的人被关进了医院,他拒绝吃药,行为古怪,还觉得医生们根本不是在救他,而是在害他,这种症状反而是正好说明他确实患有被害妄想症。 

  

  “没有为什么。”左寒停顿了一下:“直觉告诉我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这个世界很多东西都有问题,具体我说不出来,如果我能离开这所医院的话,就有无数种方法可以去证明。” 

  

  “那你加油。”躺在床上陈歌看着自己包裹了石膏的腿:“我想要逃走几乎是不可能的。” 他很想逃走,但他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还不能支撑整个逃跑过程。

  

  旁边的周明瑞也有气没力地为他鼓劲,“加油。”逃出去,或者安心做治疗。他暂时没有逃离医院的欲望,但他的室友显然不一样。

  

  左寒似乎被两人噎住了,没有回话。病房又暂时安静下来。

  

  再次打破沉默的依旧是陈歌,他随手指了一下房间内的四人,“我们之前一直住在一起?”

  

  陈歌感觉左寒的眼神有些难以言喻。

  

  “我今天刚搬来。”

 

  陈歌无视他话语中的讽刺,“那你刚怎么说我们很危险?”

  

  左寒犹豫了两秒,不着痕迹的再次打量了他们,“我曾进过一个特殊的房间,里面记录着一些被挑选出来的病人病情发作时的情况。”

  

  “你经常偷偷溜出去?有被发现过吗?”周明瑞询问,他是一个没有过去的人,全凭直觉与无数次锤炼出来得到的习惯进行推断。

  

  左寒有些意外的瞥了他一眼,没有反驳他的话,只是摇摇头,“偷溜出去的机会很少,被人发现过的话我不可能会这么舒服的躺在这里。”

  

  “我们三个都有视频在那个房间里?”黄涛有些好奇,“那我是什么病?”周明瑞听到这句话时嘴角一抽,对迅速代入角色的黄涛充满敬佩。

  

  左寒看了他一眼,表情有些复杂,“第一个监控屏上你一脸慈爱的抱着一个枕头,虽然听不到声音,但我想你应该是在和它说话,枕头没给予回应,你似乎很沮丧。第二个监控屏你灌了几口矿泉水,开始在白墙上画起了涂鸦,然后表情突然开始变得癫狂——”

  

  “停!”黄涛被子底下的脚趾忍不住蜷缩起来,他表情严肃,“我知道了。”

  

  妄想症?我看是中二病吧?周明瑞不负责任的进行揣测。

  

  陈歌早在高医生手中看到了自己发病过程,对监控屏内的视频没多大兴趣,于是他指了指周明瑞,问道,“那他呢?”

  

  “人格分裂,他当自己是个大章鱼…”左寒停顿了一会,侧耳倾听。然后迅速躺下,小声说道,“有人来了。”

  

  “噗…”大章鱼…黄涛忍不住笑了出声,受到了隔壁床位的白眼一枚。

  

  滚轮声以及略显轻盈的脚步声…应该是徐婉。陈歌想。徐婉是他上次醒来时照顾他的护士,不知道为什么,陈歌对她有种莫名的亲近感。

  

  餐车的滚轮声在门口停下,过了一会,病房门被打开,同时被打开的还有暖黄色的灯光,一位女护士端着饭菜走进来。

  

  “徐婉?”

  

  听到陈歌的声音,女护士似乎有些惊讶,她将饭菜放在每个人的床头柜上,说道,“你竟然还记得我的名字?” 女护士性格很好,她长相可爱,声音也很好听。 

  

  陈歌轻笑一声,“你的名字很好听,也很适合你,见过你的人大概都不会忘记。”

  

  周明瑞:“…”

  

  左寒:“?”

  

  黄涛:“!”

  

  徐婉撩了撩额角的头发,疑惑道,“可是我照顾你半年了,这是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不说不代表不记得,你为我所做的事我都有默默记在心里…”陈歌突然打了个激灵,某种直觉让他止住了接下来的话语。“咳,你一个人值班吗?会不会太辛苦了?”

  

  徐婉似乎和他很熟悉,走到窗边,放下窗帘,一边叹气,“没办法,最近人手不足。”

  

  “为什么?最近很多病人吗?”陈歌顺着她的话往下说。其余三人默契的一直没有插话。

  

  “唔…算是吧。”

  

  “什么意思?”

  

  徐婉看了看四周,望着地板小声道,“我觉得医院最近有点奇怪。”久久没有等到回话,她一抬头,发现四个病人正目光炯炯地盯着她。

  

  她有些哭笑不得,“你们就不害怕吗?”

  

  陈歌习惯性露出微笑,“我们对这个比较感兴趣,你能详细给我们讲讲吗?”徐婉眼睛在他们身上打了个转,“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院长说最好不要让外人知道…”

  

  “我们是医院的病人,”左寒一本正经,“不算外人。”

  

  黄涛点头:“我们有权知道,毕竟这关系到了我们的人身安全。”

  

  “好吧…”徐婉不知道是被这个蹩脚的理由忽悠住了,还是因为其他原因,妥协的开口。

  

  “前段时间,差不多是陈歌这次清醒过来的时候,医院的档案室里突然莫名其妙多了好多‘张文宇’的病例单。病例单上的患者年龄、病症,甚至照片都完全不一样,唯独姓名那一栏,所有患者的名字都是张文宇。孙医生试着问过院长这是怎么回事,但他从来没有正面回答过,还一直强调,要我们把流落在外的病人找回来。

  

  然后就在前几天,医院似乎又出现了一个小偷,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丢了什么东西,只是院长似乎很生气。他让我们留意右眼带单片眼镜的男人,一旦发现马上通知保安制服他…”

  

  张文宇…又一个熟悉的名字。大脑开始隐隐作痛,陈歌果断放弃思考。

  

  这是遭蒙了…周明瑞下意识吐槽,本想继续深思,却发现脑袋还是一片空白。

  

  靠近门口地黄涛听到了一阵规律的脚步声,发出轻微的咳嗽声。徐婉不明所以地望着他,其余三人顺势沉默下来。

  

  两位医生打开门,走了进来,周明瑞认出其中一位是他早上所见的亚当,另一位应该就是陈歌所说的高医生了。两人手中都拿着一个小药瓶,周明瑞看着亚当手中的棕色药瓶,产生了一丝抗拒。

  

  “吃完饭该吃药了。”亚当语气依旧柔和,但周明瑞眼角余光看见黄涛微不可查地抖了一下。

  

  安静等待病人吃完刚才几乎没有动过的饭菜,亚当和高医生看着他们咽下药片后又在房间待了一会,问了些没什么意义的问题才转身离开。

  

  徐婉也收好饭盒,跟着医生一起离开了。

  

  等到所有声音都安静下来的时候,左寒略带复杂的看了一眼他们,随后张开嘴巴,露出了压在舌尖下的白色药片。邻床的陈歌首先注意到了他的动作,“你没有吃医生给的药?” 

  

  “药是给病人准备的,我没有病为什么要吃药?”左寒起身走到了门边,他的手指滑过嘴角,不着痕迹的将药片取出:“病房外面就是监控,他们想要关我一辈子。” 左寒将药片一点点磨碎,他非常谨慎,直到将药片磨成了灰才停止。 

  

  黄涛也露出指缝中的药片,磨碎洒进了床底。

  

  周明瑞感到迷惑,他转头看向陈歌。陈歌没让他失望,伸手指了指喉咙,“咽下去了。”

  

  ……

  

  左寒关上床头的灯,病房开始被黑暗笼罩。

  

  “你想干什么?”距离他最近的黄涛问。

  

  “当然是准备逃走。”左寒回答。然后他回头,小声说道:“陈歌,从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很熟悉,我是不是在什么地方见过你?” 

  

  “你突然问这个干什么?”陈歌声音也压的很低。“

  

  左寒走了过去,坐在陈歌床边:“我一定在什么地方见过你,那种感觉是不会错的。毕竟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并没有觉得你很危险,这对我来说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我看见这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心里都会产生一种提防感,包括医生和我的父母,但唯有你是个例外。”左寒皱着眉头:“很奇怪,我还是第一次对一个陌生人这样敞开心扉。” 

  

  窗外若隐若现的月光给病房增添了些许的亮色,周明瑞听着这走向明显不对的对话,内心开始狂草。

  

  “或许是因为我长得比较面善?” 

 

  “可能吧。”左寒声音压得更低了:“我一个人想要逃离这地方很难,我需要帮手,你如果愿意帮我的话,我可以带你一起离开。” 说完他似乎也发现了不对劲,目光转向许久没有发出过声音的两个床位。

  

  周明瑞:“…”

  

  黄涛:“呃,你们可以继续。”

  

  

  


  黄涛&周明瑞:死gay!

  

  最后左寒陈歌的对话全是原文,他们好真(大声



评论(9)

热度(1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