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岩

咕咕

我的精神病友

*是恐怖屋诅咒医院副本&诡秘愚者梦境

*本质爽文 请勿较真



  

  他缓缓睁开眼睛,视线有些模糊,他试了好几次才找到焦点。先映入眼帘的是惨白的天花板,接着眼角余光看到了床边的卡片,白色的标贴上字迹工整地标了一个名字:周明瑞。

  

  这是我的名字?周明瑞蹙了蹙眉,发现自己对此并没有印象。随后他鼻翼微动,顺着花香味转头望去,只见左侧床头柜上的花瓶插着一束金黄的塞维亚菊。

  床头柜旁边的床上躺着一位安静沉睡的男性,他紧皱着眉头,头上绕了几圈绷带,裸露在外的手腕有明显的淤血,左腿还打着石膏。

  

  “不,地球——”房间内突然传来一阵绝望的大声喊叫,紧接着是如同噩梦惊醒般突然弹起的声音。

  随后有人把他摁回床上。听到右侧传来的动静,周明瑞又悄无声息地阖上眼睛。

  

  “……神经传导未见异常,上次昏迷前曾做过一次检查,神智清晰、心肺听诊未见明显异常、神经系统未引出阳性体征、四肢活动自如……”

  

  病房空间稍大,屋内还有其他人。周明瑞安静听着隔壁传来的小声交谈,感受着身体状况,推测这是一家精神病院。他试着翻查自己的记忆,但脑子一片空白。

  

    “…再次诊断仍为严重的妄想症……” 

  

  交谈声渐渐安静下来。周明瑞被子底下的手有些颤抖,他感受到他们——也许是这间病院的‘医生’,正在打量着他,那目光像是某种利刃,在一刀刀划开他的皮肤。

  

  他们是怎么发现我醒了的?周明瑞有些疑惑,但没有多想。眼皮微动,仿佛刚醒来一般,他先是茫然地对着天花板眨了眨眼,然后缓慢的转移视线,看向不知何时围在他床边的人。

  

  房间内共有三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其中有一位在他醒后就拿着手中的文件走了出去。另外一位约莫三十岁的男人扶了扶金丝眼镜,他表情温和,容易让人心生好感,“昨晚睡得怎么样?”

  

  “还好。”周明瑞下意识开口,声音带着刚睡醒的沙哑。

  

  “有做梦吗?”

  

  周明瑞摇摇头。

  

  “还有之前的记忆吗?”

  

  还是摇头。

  

  金丝眼镜在提问,他身后的医生则在本子上迅速写写画画。周明瑞视线扫过他们胸上挂的工作证,金丝眼镜叫亚当,另一位叫孙小军。周明瑞莫名有点想笑,他无法理解这中西混搭的组合。

  

  周明瑞的回答仿佛都在亚当意料之中,亚当面容依旧和煦,开口稍微说明了一下情况,“你叫周明瑞,这里是新海中心医院。我是你的主治医生,亚当。”

  

  “……?”周明瑞等了半晌,心想这说了和没说有什么区别。“医生,”他缓慢开口问道,“谁送我进来的?我这是得了什么病?”

  

  “精神病,”亚当语气中似乎带着一丝慈悲。

  

  周明瑞沉默。

  

  “…人格分裂,妄想症,失忆症,可能还有些暴力和抑郁倾向。”旁边的孙小军照着病历本念了出来。亚当转头看了一眼他,但没有说什么。

  

  周明瑞的嘴角忍不住抽了抽。

  

  “你的自我认知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失去记忆。“孙医生的声音顿了顿,他的神情有些古怪,”第一次醒来时你认为你是一名穿越者,是时代的主角,你一边流连在不同女性之间,另一边又觉得空虚寂寞,呃,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这是那次记忆的主要部分,我们只是提取了你脑海中印象较为深刻的事件。第二次醒来你认为你生活在一个拥有‘非凡’力量的世界,世界即将迎来末日,而你是末日来临时的光。上次醒来你认为你生活在一个充满厉鬼的世界,厉鬼们围绕在你身边,似乎把你当作救赎。”

  

  不,那些都是真实的。心底有一个声音在冷静说道。

  

  “呵…”周明瑞仿佛听到了嗤笑声,但房间内只有一张空落落的病床,两个在病床上沉睡的人和眼前两位医生。他一边怀疑自己是否听错了,一边揉揉有些发烫的耳朵。因为孙医生的描述竟让他产生了莫大的熟悉感,仿佛自己真的经历过那些事情。

  

  但我怎么会做这么中二的梦啊!似乎有什么东西把他的想法分成两份,周明瑞内心只剩对孙小军过于直白描述产生的羞耻。病房内有些安静,周明瑞嘴唇微动,正想打探些其他消息,但有人开口打断了他。

  

  “先吃药好好休息一会吧,你的病会好起来的。”亚当说。

  

  看着周明瑞咽下两颗纯白的药片,两位医生便准备转身离开。

  

  “等一下,亚当医生。”周明瑞强忍着睡意,开口询问,“你还没告诉我是谁帮我办的入院手续。”

  

  “好好睡一觉吧,不要再想那些事情了,会影响到你的病情。”病房很安静,亚当柔和的声音仿佛带着催眠的魔力,周明瑞视线逐渐模糊起来。

  

  …

 

  天色已经有些蒙蒙黑了,周明瑞没睁开眼睛,却也感受到了周围有些昏暗的光线,他推测现在大概是下午五点左右。

  

  “…虽然贝贝后来似乎对我产生了什么误解,但我相信好好沟通她会理解我的。尽管知道那个世界有多么混乱邪恶,我还是想回去,因为那才是属于我的真实。”

  

  另一个声音像是在低声叹息,“黄大哥,虽然我没有经历过你所说的事情,但我想象得到那是多么令人绝望的场景,你能够一直保持清醒已经很了不起了。”

  

  第一个声音笑了几声,“不不,最后还是靠的小周…”

  

  周明瑞感觉牙齿有点泛酸,他直觉自己就是这位黄大哥口中所说的‘小周’。

  

  他缓缓睁开眼睛,顺着声音看过去,右侧的男人大概三十来岁,栗色的短发略微打着小卷,留着两撇整洁的小胡子。他看到周明瑞睁开眼睛,先是愣了一下,随后露出惊喜的表情,“小周,你终于醒了。”

  

  周明瑞看了看病床边的标签。

  

  黄涛?没印象。

  

  他想起早上醒来时看到的手腕带着淤青的男人,于是朝左侧望去。

  那是一个二十左右的青年男性。拥有一双仿佛能够将人吸进去的黑色眼睛。注意到周明瑞的视线,他笑了笑。尽管知道那是出于礼貌的微笑,周明瑞还是因为这个没有丝毫阴霾的和善笑容对他产生了一丝亲近感。

  

  “你好,我叫陈歌,之前是个鬼屋老板。现在大概是和你同病相怜的病友。”

  

  “我叫…周明瑞。”

  

  怎么气氛有点gay里gay气的…周明瑞心里暗道。随后他眉头微皱,这份不知因何产生的熟悉感促使他看向了黄涛。

  

  “小周?”黄涛像是在看着他,又像是在对着虚空发呆,“你还记得我吗?末日就要来临了…”说到这他像是被什么掐住喉咙一般,生硬地停了下来。

  

  “末日?”周明瑞没有注意到他的异常,嘴里咀嚼着这个词,又想起孙小军所说的记忆,略微的怪异感顿时被庞大的羞耻心压了下去。虽然不大愿意承认,但说不定自己真的是别人口中所说的神经病。他试探性的开口询问,“咳、能给我详细讲讲,那个末日吗?”

  

  如果黄涛真的仔细给我解释的话,那只能说明他是真的脑子有问题。周明瑞心里在默默嘀咕,但为什么有种他很熟悉我的感觉…

  

  无人察觉的角落,灰白雾气悄无声息缠绕上来。黄涛瞳孔猛地收缩,脸色突然惨白。

  

  “嘶…”陈歌突然双手捂着脑袋,像是在强忍着巨大的痛苦,手臂上青筋暴起,脸上也烧了起来。他双眼通红,表情狰狞,呼吸困难。陈歌抬头盯着有些许慌乱的周明瑞,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先别叫医生…”

  

  周明瑞警惕地看着突然不太正常的两人,出于直觉抑制住内心想要呼叫医生的冲动。

  

  首先恢复正常的是黄涛,他看着眼前场景,表情微微一愣。随后不自然的咳嗽两声,正巧对上周明瑞警惕的眼神,他小声说道,“别叫医生,他大概…待会就没事了。”

  

  过了大概两分钟,陈歌手上的青筋渐渐消失,呼吸也平缓下来。另外两人不自觉地松了口气。

  

  “抱歉,只是想到了一些以前的事情。”陈歌呼吸依旧有些粗重,声音却很虚弱。

  

  “你都想起来什么了?”黄涛问。

  

  “什么都没有,”陈歌笑了笑,“我发现我只要一想以前的事情头就疼得厉害。”

  

  周明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总感觉脑海中有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想法,遇到某些事情它总会跑出来扰乱思绪。心理暗示?他暗自琢磨道。另一个声音又在尖锐地提醒他:这是精神分裂,你真的病了。

  

  周明瑞决定不去理会那些声音,他看着额头还布满冷汗的陈歌,问道:“你还记得你身上的伤口是怎么来的吗?”

  

  “似乎是我的第二人格…”陈歌的声音有些沙哑,“高医生说他晚上试图逃离医院,与护工扭打在一起了。”

  

  黄涛似乎笑了一下,“第二人格?能给我们说说你之前的故事吗?”

  

  陈歌捏了捏额角,像是说给他们听,也像是在整理自己的思绪,“护士徐婉告诉我,我在这里住了半年,半年前我送我的父母去医院检查,路上出了车祸,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活了下来。因此我的精神出了问题,在清醒与癫狂之间徘徊,偶尔清醒的时候我会给他们描述一个人、鬼共存的世界。高医生,也就是我的主治医生,他告诉我,我给自己捏造了一个人格,他温柔强大,一直不求回报在保护着我,只有我晚上睡着时才会出现,他叫许音…”话音渐渐消失,陈歌手背的青筋又凸显出来。

  

  “不,许音是真实存在的…还有张、张雅…这个世界真的有鬼…吗?”脑海中的记忆已经变成了碎片,继续深思只会产生割裂般的伤口。陈歌低垂着头,表情痛苦。 

  

  站在周明瑞的角度,能明显看出陈歌不是正常人。 周明瑞面无表情,心想果然还是gay。还是精神病的gay。

  

  黄涛问,“小周,你觉得呢?”

  

  我觉得?我觉得我之前果然还是不够清醒…居然有那么一瞬间以为你们都是正常人!周明瑞虽然有些同情陈歌,但如今他是自顾不暇。“也许就如医生所说…”


  

  “吱呀,”听到门开的声音,屋内的声音顿时停了下来。



tbc




评论(2)

热度(2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